:::
好消息 林俐均 - 實習處公告 | 2023-11-02 | 點閱數: 391

大榮中學飛機修護科攜手臺灣飛機維修公司 培育航空職場生力軍

 

類型:新聞稿  單位:高中職教育科  日期:112-11-01 
https://www.kh.edu.tw/publicInfo/bureauReport/20230460
 
在南部地區航空維修人才培訓教育,首屈一指的大榮中學飛機修護科,繼與台南亞洲航空公司簽署產學合作後,再獲得華航子公司臺灣飛機維修公司的青睞,攜手策略聯盟科技大學產學合作,透過三方產學合作,札根技職教育發展新模式,規劃升學就業一條龍
 
 
昨天(31日)的簽約儀式,由大榮中學張簡助立校長代表與臺飛公司李志偉總經理代表簽約,張簡助立校長重視產學鏈結,感謝臺飛公司給予本校有產學合作機會,結合大榮中學、銜接萬能科技大學,該校鄰近桃園國際機場,擁有絕佳的軟硬體設備與專業師資,「航空城大學」更為該校辦學的目標,可提供住宿與升學進修再精進專業知能,又可到優質企業工作,讓學生在「就業的起跑點」遙遙領先。
 
 
張簡助立校長表示,大榮中學本於責任心、使命感,更是向上延伸與各科技大學策略結盟與各優質公司產學合作,進行專業領域深耕,讓選擇技職教育的學生能有更豐沛的學習資源,積極為培育技職教育人才努力!
 
img
 
實習處謝明奇主任說,在112年疫情過後,隨著航太產業復甦,飛機修護的未來更亮眼,不只取代性低,專業技術門檻也高。大榮中學深耕與航空維修相關產業結盟、培育產業未來之星,是全台高職唯一同時與台南亞洲航空臺灣飛機維修漢翔航空工業等三家公司簽署產學合作的學校,促成「航太產業人才培育計畫」,畢業生經考取飛修乙級或工業電子丙級或室內配電丙級等證照擇一,並具備外語能力,高職畢業就可以直接進入航空產業上班,為培育航空維修人才再創新局。
 
高職畢業且符合條件經面試錄取正式員工,成為全國唯一高中職校特色,大榮中學飛機修護科學生利用晚上或寒暑假時間留校接受證照與語言輔導,以提升自己專業能力與職場力,為未來職場工作技能需求,打好最紮實的專業技能。
 
除此之外,學校配合教育部108新課綱,強調以「跨領域」多元技職紮根,自109年開始迄今陸續與燁聯鋼鐵、台灣典範半導體、駐龍精密及合隆電工等四家公司,共同推動「跨領域人才培育專班」,結合跨領域專題及課程的合作空間,培育更多跨領域人才,給予更寬廣的就業機會,從高一開始培育人才,每學期提供獎助學金10K~12K,落實產學合作機制,期能為企業找人才,為學生找出路。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