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腦中心 - 電腦中心 | 2019-09-24 | 點閱數: 1797
一、學校願景

    本校以「多元、健康、精緻、卓越」構築技職務實的幸福學園。以「大冶一爐鑄成鐵漢、榮光萬丈仰止天星」為核心價值,並以「一大目標~成就每位孩子(學生專心、老師用心、家長放心);二大主軸~師生競爭力、品德教育優;三大特色~英文紮根、啟發創造力、探索國際;四大面向~多元、健康、精緻、卓越;五大策略~激勵教師專業成長、開發學生多元潛能、導引學生適性學習、鼓勵學生多元展能、開拓師生國際視野」為辦學理念。

二、學生圖像

描述: 學生圖像

 

形塑學生五種核心能力:

  • 品格力

(1)積極正向的能力、(2)感恩惜福的能力、(3)關懷負責的能力、(4)挫折容忍的能力

  • 學習力

(1)務實致用的能力、(2)解決問題的能力、(3)接受多元文化的能力、(4)自主學習及統整的能力

  • 專業力

(1)訓練專業技術能力、(2)專業師資與科技環境、(3)專精職能與產業鏈結、(4)專業領域知識能力

  • 創造力

(1)變通獨特創意教育、(2)邏輯分析應變思維、(3)合作集思團隊精神

  • 競爭力

(1)資訊應用與跨域整合能力、(2)深根外語溝通能力

三、發展目標

為達成「多元、健康、精緻、卓越」以吸引社區優質的學生就近入學,學校整體發展目標如下:

  • 強化辦學體質:型塑友善溫馨校園
  • 提升教師專業知能:教育必須因材施教,讓學生對於教師與課程有深刻的印象,才能引發學生學習動機,若能針對不同特質的學生給予適當的教學方式,學生學習上也會比較輕鬆,更可讓學生將學習知識轉變成智慧加以運用。
  • 激發學生學習潛能:建立學生正確且健全的學習態度、主動協助學生瞭解自己學習的興趣與未來發展志向。藉由各類活動及社團之提供,協助學生發展多元智能,激發學習動機,培養生活涵養的深度與廣度及積極的人生態度,增進身心健康。
  • 提升學生技能成效:提升學生動手做的興趣及多元技術能力,輔導學生取得多元的技術士證照,並鼓勵學生發揮想像力、創造力,將創意以實際作品呈現,增加學生的自信心及就業競爭力。
  • 發展全人適性教育:建立學生基本能力指標,推動校園品格教育,培養學生德智體群美的均衡教育,並落實扶弱增能機制,發展學生長才。
  • 整合與拓源的社會資源:向上與大學校院結盟,運用其師資、設備協助本校教師精進教學;橫向與社區高中職結合為合作共同體,分享經營理念,辦理教師研習、學生交流活動;向下走入國中校園,宣揚學校辦學理念績效,爭取優秀學生就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