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學務處 - 學務處公告 | 2023-01-17 | 點閱數: 184

一、112年高雄市母親節美力媽媽慶祝活動推薦徵選之對象為設籍且實際居住於本市之市民,近3年(109年至111年)未曾接受政府相關獎項表揚,歡迎推薦符合下列資格之人選:
(一)團體推薦獎項:僅接受本市各機關、區公所、學校與公益社福團體推薦,請各界踴躍推薦。每個推薦單位須自行初審後至多推薦3名,推薦類別說明如下:
1、毅力媽媽:致力於家庭照顧,且奉獻公益之母親。(受推薦者年齡需為65歲以上,原住民55歲以上)
2、自力媽媽:身處弱勢,卻以積極、樂觀態度面對生活、努力引導家庭方向、克服逆境之清寒或單親家庭的母親。
3、新力媽媽:努力適應不同文化生活,致力於家庭、並教育子女學習媽媽的語言,或積極參與公共事務,且能發揮媽媽角色之新住民母親。
4、給力媽媽:投入心力教養身心障礙子女,堅持不懈且發揮母職角色的母親。
5、魔力媽媽:勇敢代母職之單親爸爸、男性積極照顧教養子女、或協助教養他人子女(例如:祖孫、姑侄、師生、寄養家庭、機構安置教養等關係;不限已婚或未婚),且能有效協助該家庭發揮母職功能者。
(二)個人推薦獎項:本獎項僅接受個人/親友推薦
1、活力媽媽:積極規劃自我生涯、勇敢實現自我夢想與創意,給予家庭成員自由發揮空間,並與子女或家庭成員間有良好互動、溝通與瞭解、彼此相互成長,跳脫傳統媽媽角色的母親,母職角色者。(本獎項僅接受個人/親友推薦)
2、多力媽媽:響應政府鼓勵家庭生育人口政策,用心照顧教養3名以上子女的母親。(受推薦者需為49歲以下,以符合鼓勵生育之用意)
二、請協助運用貴單位之網頁、臉書、跑馬燈及電子公告等方式廣為宣傳轉發相關單位,並於112年3月10日(五)前推薦符合資格且有意願參加之對象,送交應備文件之紙本及電子檔(如附件),相關表單可至本府社會局婦女館網站(https://women.kcg.gov.tw/)瀏覽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