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電腦中心 - 英語學習專區 | 2015-03-31 | 點閱數: 1999

 

復活節還象徵重生和希望復活節是基督教紀念耶穌復活的節日。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死後第三天復活升天。每年在教堂慶祝的復活節指的是春分月圓後的第一個星期日,如果月圓那天剛好是星期天,復活節則推遲一星期。因而復活節可能在3月22日至4月25日之間的任何一天。

典型的復活節禮物跟春天和再生有關係:雞蛋、小雞、小兔子、鮮花,特別是百合花是這一季節的象徵。復活節那天早上,孩子們會發現床前的復活節籃子裏裝滿了巧克力彩蛋、復活節小兔子、有絨毛的小雞及娃娃玩具等。據説復活節兔子會將彩蛋藏在室內或是草地裏讓孩子們去尋找。一年一度的美國白宮滾彩蛋活動經常被電視臺實況轉播。

過去基督教教徒會在節前去教堂行洗禮,然後穿上自己的新袍,慶祝基督的新生。穿戴一新的習俗保留至今,因為人們認為節日裏不穿新衣是要倒運的。復活節期間,人們還喜歡徹底打掃自己的住處,表示新生活從此開始。